建议先点开这段话,并看完顶置内容。
如果收到奇怪的话,不用担心,是我不小心按到的。
很少打tag,吃的杂,且文笔很差,注意勿入。
在搞世界观,右划合集有分类。
假期会熬夜,但不是秃子!我有头发,不过也快了。
是打工人,死亡,压力大了会突然乱产粮。

【兔帮·神语】蜘蛛网上的蝴蝶(忍灰)

私设有,绿视角,ooc可能
CP:忍灰

————————————

【01,传说】

传闻,这世间有一神灵英勇善战,功臣无数。但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孤独的,只有他的刀一直陪伴着他。

有人说啊,那把刀是那个神斩杀了一个犯下滔天大罪的妖怪,留下的尸骨铸成的。也有人说啊,那把刀是一个痴情的妖怪爱上了那个神,舍弃原身化作宝刀伴随他的左右。

那个神灵,拥有着灰蓝的短发,和血红色的眼睛。不过,很多人都没见过他眼睛里有过感情。也许唯一见过的,可能已经死在了他的刀下吧?

对了,那个神灵的名字,是叫灰吧?

【02,那个妖怪】

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妖怪,是只黑色的蜘蛛。他经常偷偷地爬在花园的墙上,偷偷观望灰的习武。

等灰结束后,又会偷偷靠近他,化作人形来嘲讽他。也是啊,一天两天的,灰练习的刀法也就这么一两式啊。

至于灰的反应,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完全忽视了那只蜘蛛的嘲笑。但是作为生命之神的我,却能感受到,灰他的感情似乎在波动。不过很小很小,看着他万年不变的表情,也许那是错觉吧?

【03,感情是什么】

我不知道神的感情是什么样的?但我只知道,在万神之中,似乎只有我拥有感情。

黑少爷和白少爷他们有着一半的人类血统,应该也拥有感情吧?我却怎么也感觉不到。

至于其他神,我记得那个死神墓,在杀死那个人之前,产生了一种另人无法了解的感情,别的神称之为“犹豫”,而我称之为“不舍”。

不过感情这东西,我特别好奇。自那个蜘蛛来到神间,我就一直观察着他。因为我的奶奶告诉我过,凡灵不管是人还是妖鬼都比神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感情。所以我觉得呀,其实我不是神灵,我只是个凡灵罢了。我经常缠着那个蜘蛛妖,说感情这事。不过那个妖怪总是把我赶小孩子一样的,赶出花园。哼!

不过我还是从他嘴里知道了所谓的喜怒哀乐。

【04,继喜怒哀乐后】

我知道了世间最基本的感情之后,就更加深入的观察他们。灰虽然没什么作为,但是我却看见他已经接受了那个妖怪的存在。

那个蜘蛛怪?最近越来越嚣张了,到处在灰的地盘上搞破坏,只是为了引起灰的注意,凡灵的行为真的有时令人奇怪?

妖怪缠着灰的时间越来越长,灰挥刀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他们之间似乎达成了什么默契。就像是…凡间的情侣一样的存在。

我还记得那个黑头发的妖怪嘲笑我说,“这种感情都不懂,你还研究什么感情啊?”哼,真是讨厌的凡灵。不过有时候却在神的面前,是多么渺小。

因为我能看见,那个妖怪在他的面前,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

后来啊,坏蜘蛛告诉我,他这种感情,叫做喜欢。

【05,罪】

我讨厌又喜欢那只蜘蛛的,喜欢他能告诉我很多关于感情的事,也喜欢他丰富了灰原本死气沉沉的生活,但我讨厌他对所有事情不屑的态度,也讨厌他总喜欢嘲讽我的语气。真是讨厌的家伙!

不过后来那件事后,我就再也无法讨厌他了…

刀,与灰并称的武神,但他私自弑神,被我和那讨厌的家伙发现了。无故弑神是很严重的事,但刀作为审判之神的手下,我们无力去诉说。因为能够弑神的,必须要审判之神的认可,而且审判之神非常护短,再说了谁会相信一个妖怪和一个拥有感情的下等神灵的话呢?

蜘蛛说啊,这种无处诉说的感情,叫做憋屈。我抬头看着他,看着他那黑色的眼睛充满了愤怒。

后来啊。那个妖怪知道刀要杀灰,而在他行动前提前杀死了刀。我还记得那个夜晚,满身是血的他,跑进我的领域,他的妖怪气息全部退下,散发出了一股神灵的气息。我记得啊,那个妖怪愁眉苦笑地跟我诉说着自己是如何在自己的天才哥哥刀的身边成长,又是如何因哥哥从神堕落为妖的。他说啊,这种感情叫做嫉妒,接着变成了恨,神之所以不能拥有感情,是因为有了恨就会变成妖怪一样的存在。

弑神是罪,我包庇了他也是罪。我会被判下凡间,而他要作为死刑犯处置。而他的刽子手却是他最爱的人——灰。

【06,这种感情】

我偷偷跑进囚禁他的地方,只是想在见他一面。那天啊,我认识一种感情,令人今生难忘的感情。

那夜,他诉说着他与灰的一点一滴,诉说着他是如何对灰表达喜欢的感情。他流下了泪,那是神灵没有的,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我好奇的摸了摸那滴泪,湿湿的,却是温热的。听他说流泪是哀的表现,而笑是乐的表现。那么他现在流着泪,却嘴角有着弧度的笑,又是什么感情?他说那是怀念。怀念过去。

后来我们又聊了很久。他说啊,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选择,他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为了灰,即使是弑神也在所不惜。

我骂他傻,他也不反驳,他说这就是喜欢吧?

过了很久很久,我也感受经历了一次这样的感情。这不是喜欢,是爱呀。

【07,网破】

那个妖怪站在斩首台上,朝着刽子手灰笑着。

红色的眼睛死死盯着那个死刑犯。冰冷的,毫无感情的,犹如曾经的灰。再也不像是那个与蜘蛛妖相处时,温柔的灰。

刀刃发出寒光,似乎毫无犹豫地要将那妖怪出置于死地。但我看见,灰举起刀的时候停顿了一小会,接着我听到那妖怪熟悉的充满挑衅的语气。

“死在你的刀下,我很开心。”

“记住了哦!没有感情的低能儿。”

“我的名字叫做忍。”

“别忘了…”

刀起刀落,我觉得什么东西跟着忍的头被斩断了。鲜血洒满斩首台,我看见灰转过头,无声无息地离开了那冰冷的尸体。

也许他流泪了,也许他后悔了,也许他讨厌自己是神了,但这都是也许。

我忘了后来发生了什么,因为我被推向了凡间,只能看见那个头微笑着看着我。

一个声音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记住了,想了解感情的低能儿。这叫无悔。”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偷偷看的老鼠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