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先点开这段话,并看完顶置内容。
如果收到奇怪的话,不用担心,是我不小心按到的。
很少打tag,吃的杂,且文笔很差,注意勿入。
在搞世界观,右划合集有分类。
假期会熬夜,但不是秃子!我有头发,不过也快了。
是打工人,死亡,压力大了会突然乱产粮。

【超蝠】蓝月的诅咒(人鱼化,可能ooc)

「序·童年中的蓝月亮」

这是一个魔法和科技共存的宇宙,每一年三月的第一次圆月之时,天空的月亮就会闪烁出神秘而又妖媚的蓝色光芒。
在被蓝色月光照耀下的大海上,会有成群结队的海洋生物浮出水面。它们会为了这轮蓝月,载歌载舞,吸收这蓝月的魔力。
在很久以前的一个传说,海王波塞冬为了守护海洋,把自己的魔力注入在了了月亮上,当蓝月亮起之时,蓝色的光芒就会照射到水面,守护大海还有大海的子民。

沉没在水底的哥谭古城,已经成为了名不其实的哥潭。自从这里成为海的一部分,便有一大群海豚和鱼来这里定居。岸边杂草丛生,也为此吸引了许多小动物。同样的蓝月下,哥潭的水面并没有太大动静,海豚和鱼知道,只留下一些行动不便的族人,让大部队进入大海的中心,这只是为了自己能受到蓝月更多的祝福。但是人鱼并没有,他们似乎是被大海抛弃的孤儿,被大地丢下的异族,在这里,蓝月的光芒是多么的微弱,弱得不足以能照亮整片潭水。
“妈妈,你说,蓝月真的会祝福我们?”一双清澈的蓝眼睛,望着夜幕,他的主人正依偎在母亲的怀抱,感受这蓝月的光魔力。
“会的,布鲁斯,海王不会抛弃我们的…”女子抱着自己的孩子,带着希望和敬仰的目光看着那个充满魔力的月亮。
怀中那个叫做布鲁斯的孩子,钻出了母亲的怀抱,欢快地在水中摆动着自己的鱼尾巴,他那犹如夜幕般深蓝的鱼鳞在蓝色月光下,更加神秘美丽。
“小心,布鲁斯。”一个与布鲁斯长的似乎一样的人鱼抱住了玩耍动作过大的布鲁斯,“我们可要低调行事,被人类发现了,可不好。”
布鲁斯并没有挣脱怀抱,还是在享受这一刻的温暖:“是的,父亲。”
“作为贵族,千万别惹麻烦,要做好人民的榜样!”父亲的语气与母亲的不同,他原本慈祥的面孔瞬间变得严肃了,两只手搭在他儿子的肩膀上,郑重地说,“布鲁斯·韦恩,如果我们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子民们,还有…你自己…”
“滴——”
话音未落,一声刺耳的船笛声传来,明亮的探照灯照了过来。游在水面上的人鱼们听到这警报声,惊慌失措地钻入水底。
“悠悠*,疏散人群,带布鲁斯走!快!”男子把怀中的儿子推给了妻子,自己游向了轮船。
(*来自“闪点悖论”中batman托马斯·韦恩对小丑,也就是玛莎·韦恩的称呼,以及父母的名字都是闪点悖论里听到的,我百度不到!!!)
“托马斯,你要干嘛!”女人张手接住并抱住儿子,将他的眼睛和耳朵捂住,很显然她并不想让自己的儿子看到这一刻。
男子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露出一个给人温暖的微笑:“放心,我只是去吸引人类注意力,快逃,好好活下去。”
女子的瞳孔缩小,看着远去的丈夫只留给了自己一个坚定的身影。

船笛声划破了这宁静的夜晚,一个光头男孩穿着人类特有的贵族西装,两手挂在栏杆上看着大船划开的水纹,突然他的视线出现了一个黑影,似人似鱼,这一刻,他不敢相信的自己的眼睛,朝着自己房间里大喊道:“克拉克*,你看,那是什么?美人鱼么?”
(*这里设定卢瑟与克拉克从小认识,克拉克一家处于卢瑟家族的领土。在领土上,克拉克·肯特是唯一没有排斥莱克斯·卢瑟的孩子,于是两人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美人鱼?像安徒生老先生写的那样么?”那个叫做克拉克的小家伙,一听,吃下自己盘中最后一颗樱桃,跑到光头男孩的身边,往水里一望。可能蓝月亮的魔力,让这位来自外星的小家伙暂时拥有了未来才能拥有的超能力,他的视线被放大了,看到水里深处一位母亲正抱着自己的孩子游向水的更深处,他的视线对上了正朝着他看的那条小人鱼的脸上,两双同样拥有蓝宝石般蓝色的眼睛对视了一下,他们两的目光神奇般的聚集在一起,同样带着好奇和熟悉的感觉,似乎两人在很久以前就已经相遇过。只可惜在目光交流的一瞬间一只海豚遮挡住了他们两的视线。
“好美啊…”那双水汪汪的蓝色眼睛盯着水下的一举一动,遮住视线的海豚游走了,但是那双来自水底的蓝色眼睛也消失了。
“人鱼!是人鱼!”船上的人大喊。水面上,一条人鱼正忽隐忽现地出现在水面上。
在这个充满魔法和科技世界,人鱼是多么珍贵,他们可以在陆地和水中呼吸,也可以释放魔法使用科技,他们的血液能治愈一切毒瘤,他们鱼鳞坚硬又美丽。让贪婪的人类想得到他们,把他们训练成宠物,制作成装饰,炼制成药物。也是这一原因,人鱼惧怕人类,人类会用尽一切方法猎杀他们,他们为了活命便把自己藏在水下,强大的水压能杀死人类,但杀不死拥有鱼鳞保护的它们。
“好像,跟海里的他一样…”肯特转头看向发现人鱼的那里,同样拥有蓝色眼睛的人鱼,只不过他的体型更加强壮。

“妈妈,你要去哪?”小家伙看着母亲把自己托付给自己家的管家,而面前的母亲要一人游回充满人类的水面。
女人温柔的抚摸布鲁斯的头发,给她一个温柔的笑容:“相信妈妈,我会带着你的父亲,一起回来的。”
“嗯!布鲁斯很相信妈妈的话。到时我还要去水面上跟你们看月亮!”布鲁斯稚嫩的童音响起,回给母亲一个加油的笑容。
他的母亲看着他的笑容,欣慰的眼神从她的眼睛里流露出,她抱住面前的孩子,压抑着自己的哭声低声说到:“孩子…你会是我们韦恩家族的骄傲…”
“夫人?”孩子身后的老管家看着韦恩家中现任夫人的眼里流出眼泪。
“我没事,照顾好布鲁斯。”说完,女人趁自己儿子不注意的时候,松开双手转身游向水面。
孩子的左手紧紧放在心脏的位置上,他能感觉到有什么大事将会发生,还有刚才路上看到的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睛。
“少爷,请回…少爷!”老管家看着自家的少爷没有听从自己的意见,反而游向了水面…

船上一群穿着淡蓝色工作服的大人们,拿着各种武器,往水中的黑影攻击。水中的黑影灵活地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攻,但在突然,一张渔网向他扑了过来。
小卢瑟带着一种能看得清水下情况的眼镜,看着那条灵活地人鱼被渔网缠住,无法挣脱。也就在瞬间,一条类似女性的人鱼游了过来,帮忙一起扯断这坚固的渔网。他们两在水中对话,嘴巴一张一合,没说多久,那个女性人鱼满脸悲伤地游走了。
“嘿!他还有个同伙!一起抓住她!”船上一个粗狂的声音响起。所有人带上小卢瑟那样的眼睛,看到他们的猎物旁边有一只自寻死路的同类,贪婪的眼神聚集在了她身上。
后游过来的布鲁斯看到自己的父亲被一张大网缠住,便什么也没管的游到父亲身边,用自己捡来当武器的小石头,割断渔网的线。她的母亲吸引了人类的注意,却没有发现他的存在,但是卢瑟和克拉克发现了。
“想逃走么?”卢瑟不知从哪掏出一支精致的枪对准了布鲁斯。
旁边的克拉克听到声音,转头见状:“你要干嘛?”
“猎杀…”当卢瑟吐出这冰冷的两字之时,他已经扣住枪板,子弹朝着布鲁斯飞去。
一瞬间,也就是一瞬间,布鲁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画面:母亲为了阻止子弹射穿她儿子的心脏,用肉驱挡住了,她脖子上的珍珠项链,沾着她的血液,沉入水底。
“可恶!”卢瑟暗骂,再次准备扣动枪,发出一发子弹,可旁边的克拉克却一手抓住他的手,让他无法瞄准。
“你已经杀了他们之中一个了,还想怎样?!”克拉克大喊,他害怕面前这位朋友再次开枪猎杀生命。
“肯特,如果你想阻止我的话,我不介意把枪口对准你的。”
“那你就试试!”克拉克大喊,以坚定的眼神看着卢瑟。卢瑟看了他一会,趁他不注意,快速对准水里,发射了子弹。克拉克也就在瞬间,将手伸出船外,想要抓住子弹,不料子弹没抓住,自己也掉进了水里。克拉克掉入水中的巨大响声让刚挣脱渔网的父亲警觉起来,他并没有看见子弹,但他已经感觉到了危险。他还没喘口气,就用自己的大手推开布鲁斯,大喊道:“快逃!”
布鲁斯被父亲推开,接着一眨眼的瞬间,他看见,自己另一位亲人也沐浴在血中。
“少爷!”熟悉的声音未能打破他那充满悲伤愤怒的大脑,他只能感觉到一只手抓住了他,游向水的更深处,他的双眼呆滞着,直勾勾地看见自己的双亲慢慢化为泡沫离开这个月光照耀的世界…
“蓝月会祝福我们的,海王也不会抛弃我们的…”母亲的话再次回荡在孩子的脑中。
不,不会,蓝月不会祝福我们,海王也早就抛弃我们了!要不然,我们怎么会!会隐居于这里?!想要活下去,只能靠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恐惧。让任何生物畏惧,而保护自己…从现在开始…我不在是个孩子了…
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睛就在那天失去了最美好的东西——童真…

“少爷?老爷说过,你不能…”
“我也是你的主人,为什么你总是偏向他?”卢瑟不耐烦地看了看身后的管家,然后向船下的克拉克笑了笑,“肯特,人鱼,怎样了…”
“他们…死了…”化为了泡沫,似乎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好像一个梦。但刺骨的潭水警告了他,这不是梦,而是一场残酷的杀戮!
蓝月的最后一缕光芒像鬼魅一般恐怖…
当克拉克再次抬起头看着离自己远去的船时,才感觉到,人心比这潭水还寒冷…他一人泡在潭水之中,“享受”着“寒冷”的一刻。
真希望自己是一颗能温暖人心的“太阳”…
当时他这么想着…

20年后,大都会出现了一枚新的“太阳”,大家叫他为“超人”!

评论(2)
热度(13)

© 偷偷看的老鼠君 | Powered by LOFTER